分享到:

乌克兰危机或对俄罗斯安全构成威胁?普京谈解决途径

乌克兰危机或对俄罗斯安全构成威胁?普京谈解决途径

2021年04月10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近日表示,乌克兰若恢复内战并展开全面战斗行动,或将对俄罗斯的安全构成威胁。另一方面,俄罗斯总统普京9日在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话时,阐明了俄方解决乌克兰境内危机的途径。

    当地时间12月19日中午12时许,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年度大型记者会在莫斯科国际贸易中心正式召开。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据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说:“乌克兰可能会恢复内战,克里姆林宫对此表示担忧。如果我国边境附近恢复内战、全面战斗行动,这将对俄罗斯联邦的安全构成威胁。”他还表示:“我们通过观察发现,目前紧张局势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升级,该情况令人担忧。”

当地时间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举行电话交谈。克宫消息称,普京阐明了俄罗斯解决乌克兰境内危机的途径,强调指出,明斯克协议是解决这一问题的唯一基础。

据媒体此前报道,明斯克协议是指在2015年2月由德国、俄罗斯、法国、乌克兰四国签署生效的一份关于处理乌克兰危机的协议书。该协议书包括了乌政府军和乌东部民间武装停火、从接触线后撤重型武器等内容。

  近期,乌克兰东部局势出现紧张趋势,乌政府军和东部民间武装人员交火次数增多。另据俄媒体4月3日消息,当天一架携带炸弹的乌克兰政府军无人机在乌东部地区导致一名儿童死亡,一名妇女受伤。

  乌克兰民间武装自行成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负责人普西林5日表示,通过政治手段解决乌东部问题的机会已经非常渺茫,乌克兰政府军已做好了进攻准备。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