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194个国家和经济体开始接种疫苗 美国变异新冠病毒感染超2万例

194个国家和经济体开始接种疫苗 美国变异新冠病毒感染超2万例

2021年04月10日 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194个国家和经济体开始接种疫苗 美国变异新冠病毒感染超2万例

  中新社北京4月10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9日17时17分(北京时间23时17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733397例,达到133552774例;死亡病例增加12924例,达到2894295例。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9日在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上指出,目前已有194个国家和经济体开始接种新冠疫苗,还有26个国家和经济体尚未开始接种。在过去的六周内,“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已向100多个国家和经济体提供了超过3800万剂新冠疫苗。

当地时间1月24日,美国纽约一处新冠检测点,市民排队检测。当日,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500万例。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当地时间1月24日,美国纽约一处新冠检测点,市民排队检测。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美洲:全美报告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超两万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日8时21分,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31080839例,累计死亡病例达561038例。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8日,全美报告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20412例,其中有19554例感染英国发现的B.1.1.7变异病毒,424例感染南非发现的B.1.351变异病毒,还有434例感染巴西发现的P.1变异病毒。公共卫生专家担忧,美国春假期间许多民众外出旅游、与亲友聚会,一旦放松警惕,可能导致疫情反弹。

  据巴西卫生部网站数据,截至当地时间4月9日,巴西累计确诊病例达13373174例,较前一日新增93317例;累计死亡病例348718例,较前一日新增3693例。路透社报道称,巴西已成为全球疫情中心,单日新冠死亡人数占据全球单日新增死亡病例的四分之一以上,这是“生物学上的福岛核事故”。专家认为,巴西进入秋冬季,更有利于病毒传播。此外,巴西发现首例南非发现的新冠变种毒株确诊病例,也是一个新的危险信号。

当地时间3月31日,民众在柏林市中心一处新冠检测点前排队等待检测。当日起,德国柏林开始升级防疫措施,具体包括要求人们进入超市和地铁等公共场所必须佩戴N95口罩,而非此前的一次性医用口罩;前往商场和博物馆等场所还需要出示新冠检测阴性报告。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彭大伟 摄
当地时间3月31日,民众在柏林市中心一处新冠检测点前排队等待检测。 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欧洲:德国将修法以统一各州防疫限制令

  德国联邦政府副发言人德默尔9日说,为统一各州控制新冠疫情的社交限制令,联邦政府将进一步修改《传染病防治法》。

  目前,德国正在经历第三波新冠疫情。据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公布的数据,截至9日零时,德国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25464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比一周前增加3500多例。德国卫生部长施潘9日早些时候说,德国新冠重症病例数正在急剧上升,需要实施强硬的封锁措施才能将这波疫情控制住。

  俄罗斯防疫指挥部9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9150例,累计确诊4623984例;新增死亡402例,累计死亡102247例。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局长波波娃9日对媒体说,当60%人口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后,俄罗斯将取消所有防疫限制政策。她呼吁公民积极接种疫苗,同时对病毒传播保持警惕。

  匈牙利新冠疫情防控中心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新增确诊病例7325例,累计确诊超70万例,达705815例;新增死亡病例285例,累计死亡22966例;累计治愈420275例。匈牙利总理欧尔班9日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该国疫苗接种人数将很快达到300万人,目前在政府网站登记注册的400多万人将会在5月初全部完成接种。

    当地时间3月4日,韩国仁川机场内工作人员身着防护服。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当日通报,过去24小时,韩国新增确诊病例424例,累计确诊91240例,疫情下韩国机场加强防疫检测。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曾鼐 摄
    当地时间3月4日,韩国仁川机场内工作人员身着防护服。 中新社记者 曾鼐 摄

  亚洲:柬埔寨单日新增病例创纪录

  柬埔寨卫生部9日通报,该国新增确诊病例576例,创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数新高。通报称,新增确诊病例均为社区感染病例,其中544例在首都金边集中暴发。由于疫情快速蔓延,柬政府紧急征用多所学校进行改造,集中收治确诊患者。

  据统计,截至9日,柬埔寨累计确诊病例3604例,累计死亡24例,累计治愈1984例。为控制疫情蔓延,柬卫生部发言人奥万丁呼吁,在即将到来的4月14日至16日柬新年期间,人们应在家中,非必要不外出。此前,金边已于4月1日起开始实施为期两周的宵禁,时间为每日20时至次日5时。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0日通报,韩国较前一天新增感染确诊病例677例,累计确诊108945例。

  韩国政府9日表示,目前是韩国新冠疫情第四次大流行的初期阶段,未来一两周内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有可能成倍增长。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9日宣布,将现行防疫响应措施和禁止5人以上聚集措施延长三周到5月2日;疫情形势严峻的首都圈和釜山市内的娱乐场所将禁止营业。

  非洲:世卫非洲区域官员呼吁公平分配疫苗

  非洲疾控中心网站统计数据显示,截至非洲东部时间8日,非洲地区报告确诊病例达4320626例,累计死亡114966例。当前累计确诊病例居非洲前几位的国家包括南非、摩洛哥、突尼斯、埃及和埃塞俄比亚,其中南非是累计报告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

  世界卫生组织非洲区域主任玛奇迪索穆蒂8日晚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发表声明说,截至目前,非洲国家接种疫苗的数量只占全球总量的2%。世卫组织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已有45个非洲国家开始疫苗接种工作,但受医疗、冷链、物流等条件影响,非洲地区的疫苗分配情况并不均衡,其中10个国家获得了非洲93%的疫苗。

  穆蒂表示,有限的疫苗库存和供应瓶颈使非洲国家很多人无法获得疫苗,而全球要战胜新冠疫情,就必须公平分配疫苗。(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