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球累计新冠死亡病例将破300万 德国总理默克尔接种阿斯利康疫苗

全球累计新冠死亡病例将破300万 德国总理默克尔接种阿斯利康疫苗

2021年04月17日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全球累计新冠死亡病例将破300万 德国总理默克尔接种阿斯利康疫苗

  中新社北京4月17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4月16日15时46分(北京时间21时46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138688383例,累计死亡病例2978935例。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7日9时20分,全球累计确诊139665669例,累计死亡病例2997008例。

    资料图:当地时间4月13日,美国纽约中央公园鲜花盛开春色满园,民众在公园中游玩享受春光。<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4月13日,美国纽约中央公园鲜花盛开春色满园,民众在公园中游玩享受春光。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美洲:美国累计接种超过两亿剂疫苗

  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16日发布的数据,全美已经接种超过两亿剂疫苗。数据显示,其中有1.85亿剂疫苗是在拜登就任后接种的,这距离此前拜登宣布在就职百日内接种两亿剂疫苗的目标还有一定差距。

  数据显示,7日内全美平均每日接种330万剂疫苗。目前,已有约38.5%的美国人接种了至少一剂疫苗,约24%的美国人已经完成两剂疫苗接种。

  美国白宫疫情应对工作组16日宣布,拜登政府将投入17亿美元,用以追踪变异新冠病毒,帮助提升“发现、检测和缓和”变异新冠病毒的能力。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任瓦伦斯基表示,近三周的数据显示,目前美国新冠肺炎病例中,有44%是首次在英国发现的“B.1.1.7”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她表示,变异病毒的传播导致确诊病例、住院患者“非常令人担忧地上升”,日均死亡病例已连续三天在700以上。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6日报道,一名强生公司所属的科学家声称目前没有明确证据显示新冠疫苗导致了罕见的血栓问题。这名科学家表示,强生公司正在与专家和监管机构进行密切合作评估现有数据,并将继续支持对健康信息的公开。

  另外,一名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顾问对媒体表示,在针对强生疫苗给出进一步的指导说明前仍需继续评估数据。这名顾问称,他们需要先了解问题所在,强生疫苗是只会在年轻女性群体中导致血栓问题还是在所有群体中都会产生类似情况。他表示,近两周其他接种了疫苗的人会为接下来的研究提供更多数据。

    资料图:图为德国勃兰登堡门前人迹罕至。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彭大伟 摄
    资料图:图为德国勃兰登堡门前人迹罕至。 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欧洲:德国总理默克尔接种阿斯利康疫苗

  16日,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主任克卢格在与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举行会晤时强调,合作与疫苗是全球战胜新冠疫情的唯一途径。据此,他呼吁各国扩大疫苗接种规模,并增强民众对疫苗接种的信心。

  据报道,16日当天,德国总理默克尔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德国联邦政府通过社交媒体发布了默克尔接种新冠疫苗后的接种证明照片。接种证明显示,她接种的是阿斯利康生产的新冠疫苗,当天接种了第一剂。

  默克尔在接种后表示,她很高兴接种了疫苗,并感谢所有参与该国疫苗接种工作的人员和自愿接种者。她强调:“疫苗是战胜新冠疫情的关键所在。”

  同日,默克尔向联邦议院发表演讲时表示,德国已经深陷第三波疫情,因此必须采取措施阻断疫情传播,遏制住快速攀升的新增确诊人数,“除此之外已别无他途”。

  据报道,英国目前已累计有73人确诊了首次在印度发现的新冠变异病毒。该变异病毒被称为“B.1.617”,印度卫生部长称其逃避免疫系统的能力更强。

  目前,首次在英国发现的“B.1.1.7”变异病毒仍占据英国确诊病例的多数,累计达209492例。

  法国政府发言人阿塔尔16日代表官方披露初步的“解封”时间表,计划5月启动“解封”。他透露,民众有可能从5月3日起恢复出行自由,出行不超过距离住所半径10公里、禁止跨地区出行的限制措施可能取消。但全法宵禁措施不会取消。

  另外,法国官方计划于4月26日起分批重新开放学校,中小学生陆续返校上课,学校将加强防疫措施。

  据法国卫生部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法国累计确诊病例5224321例,累计死亡病例100404例。

    资料图:图为法国市民在巴黎街头跑步。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洋 摄
    资料图:图为法国市民在巴黎街头跑步。 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亚洲:蒙古国累计确诊逼近两万例

  据蒙古国卫生部16日通报,24小时内该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107例,累计确诊病例近两万,达19672例;累计死亡43例;累计治愈病例11044例。

  蒙古国卫生部政策执行司司长布彦陶格套表示,新增确诊病例增加迅速,重症患者数量飙升,导致该国医疗资源日趋紧张。他还呼吁民众配合政府工作,减少出行以降低感染风险。

  此前在4月10日,蒙古国政府实施了为期15天的全民警戒状态以控制疫情。

  菲律宾大学OCTA Research研究小组4月16日公布最新疫情监测报告显示,菲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各等级“封城”三周颇有成效。

  报告显示,4月9日至15日当周该区域新冠病毒传播率降至1.16,低于3月29日至4月4日首次实施强化社区隔离期间的传播率1.61。一般来说,传播率用来描述从新冠检测阳性患者处感染的人数。如果数字小于1,则流行病曲线趋于平缓,高于1则意味着病毒正在传播。

  OCTA Research研究小组表示,尽管新冠病毒传播速度有所放缓,但该地区仍将继续有大量新冠肺炎病例,且医疗需求不会很快缓解。

  非洲:非洲累计确诊病例近440万

  据非洲疾控中心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非洲累计确诊病例现为4396556例,累计死亡病例117057例。(完)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