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驻韩使馆前,韩国学生集体削发抗议核污水入海

日本驻韩使馆前,韩国学生集体削发抗议核污水入海

2021年04月20日 2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韩国学生日本大使馆前集体削发 抗议排污入海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0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0日,在位于首尔钟路区的日本驻韩使馆前,30多名韩国大学生削发示威,抗议日本将其福岛核电站污水排入大海的决定。

  路透社报道称,学生们高喊口号,举着标语牌。尽管有一项禁止10人以上聚会的防疫禁令,警察不时地驱散人群,但并未禁止这一事件的发生。

4月15日,在首尔某大型超市海产品售卖区挂出“抵制日货”等标语。针对日本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排放入海一事,韩国各界表示抗议和质疑。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曾鼐 摄
4月15日,在首尔某大型超市海产品售卖区挂出“抵制日货”等标语。针对日本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排放入海一事,韩国各界表示抗议和质疑。 中新社记者 曾鼐 摄

  据韩媒报道,当天,韩国外交部长官郑义溶在出席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紧急问题质询会议时强调,将坚决反对日方将福岛核污水排入海洋。

  郑义溶曾于19日表示,若日方按照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规定的标准进行处理,韩国就没有必要坚持反对。郑义溶就此解释称,部分观点认为政府对涉日问题一概持反对态度,但事实并非如此,因此才有了上述表述,意在强调若日方的举措真能符合相关条件,韩方大可不必坚持反对。

  报道称,郑义溶所提的三项条件包括,日方须向韩方提供能够确保韩国国民安全和健康的科学依据、提前同韩方开展协商、保障韩方专家参与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的验证过程。

  郑义溶还表示,日方的排放决定可能会使太平洋沿岸国家遭受灾难性后果。他还指出,该问题以“安静外交”方式难以得到解决。外交部早在2018年日本宣布考虑将福岛核污水排海后就开始研究向国际法院起诉日本等方案。若日方不履行国际法义务,外交部可能启动法律程序。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