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文在寅将出席气候视频峰会 与拜登首次在线会晤

文在寅将出席气候视频峰会 与拜登首次在线会晤

2021年04月22日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22日电 综合韩媒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22日将应美国总统拜登之邀,出席美国以网络视频方式主办的全球领导人气候峰会。这将是文在寅与拜登首次在线会晤。

资料图:韩国总统文在寅。 青瓦台供图
资料图:韩国总统文在寅。 青瓦台供图

  文在寅将于22日晚出席以“增进气候目标”为主题的第一环节会议,阐明韩国加强气候行动的决心,其中将包括韩国为实现2050年碳中和而进一步提高2030国家自主贡献目标、停止为海外煤炭项目提供公共性金融援助等内容。

  文在寅还将呼吁,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关注并参与今年5月在首尔举办的“全球绿色目标伙伴2030”峰会。

  青瓦台发言人朴炅美表示,此次峰会将成为韩美强化气候和环境领域合作、为加强韩美同盟关系作出贡献的良好契机。

  文在寅于2月4日与拜登进行了首次电话通话,5月文在寅将访问美国华盛顿,并与拜登举行首次面对面首脑会晤。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