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巴基斯坦酒店爆炸多人死伤 下榻该酒店中国大使事发时外出

巴基斯坦酒店爆炸多人死伤 下榻该酒店中国大使事发时外出

2021年04月22日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入住酒店爆炸 至少4人死亡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2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1日晚,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首府奎达市一家酒店发生爆炸,造成至少4人死亡,12人受伤。巴基斯坦内政部长艾哈迈德称,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在该酒店下榻,但事发时已外出。

  艾哈迈德说,由中国大使带领的中国代表团约四人,下榻在该酒店。“爆炸发生时,大使外出开会。”

  目前,中国驻巴大使馆尚未对此做出回应。

  艾哈迈德称这次事件为“恐怖主义行为”。另据阿拉伯新闻网报道,俾路支省内政部长兰高说,爆炸中所有伤亡人员都是巴基斯坦人。

  据报道,爆炸发生在酒店的停车场。奎达市高级警官爱资哈尔·伊克拉姆说:“初步调查表明,其中一辆车上装有简易爆炸装置。”

  巴基斯坦过去也发生过针对豪华酒店的爆炸和袭击事件。

  2008年9月,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万豪酒店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60人死亡,超200人受伤。

  2009年6月,在白沙瓦的珍珠洲际酒店,至少有9人死于枪击和自杀式炸弹袭击。

  2019年5月,瓜达尔的珍珠洲际酒店发生枪击事件,至少5人死亡,多人受伤。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