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福岛县知事要求菅义伟为核污水排海担负责任

日本福岛县知事要求菅义伟为核污水排海担负责任

2021年04月22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22日,日本福岛县知事内堀雅雄与首相菅义伟会面,就政府决定将福岛核污水排放入海的基本方针表示:“这不仅是福岛县,也是整个日本的问题。首相率先切实担负起责任很重要”。

  据报道,内堀在会谈中介绍称,县民中存在反对排放入海的意见核要求继续保管处理水的呼声,还有人担忧新的形象受损。他再次要求政府向相关人士作出细致说明并发布准确信息,以及推进形象受损对策和对相关业者的支援。

4月13日,日本政府正式决定,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经过滤并稀释后将排入大海。图为日本首相菅义伟(左一)出席内阁会议。
4月13日,日本政府正式决定,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经过滤并稀释后将排入大海。图为日本首相菅义伟(左一)出席内阁会议。

  对此,菅义伟回应称:“会认真对待各项要求。决心采取一切可能的形象受损对策。我将发挥领导能力,为实现福岛重建,带着责任感和决心应对处理水问题。”

  4月13日,日本政府正式敲定方针,拟用海水稀释处理水,将放射性物质氚的活度降低到大大低于国家标准,大致在2年后开始排放入海。不过渔民等担心形象受损,对此强烈反对。

  内堀16日出席了处理水相关阁僚会议,要求政府“相关省厅应统一采取万全对策,不能让迄今为止的重建和消除形象受损的努力出现倒退”。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