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埃及对“长赐”号索赔降至6亿美元 继续与日本船东协商

埃及对“长赐”号索赔降至6亿美元 继续与日本船东协商

2021年05月11日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苏伊士运河滞留船只已全部通过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5月11日电 综合外媒10日报道,大型集装箱货轮“长赐”号3月在苏伊士运河搁浅近一周,波及全球航运,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因此向日本船东“正荣汽船”索赔9.16亿美元,并扣押“长赐”号。日前,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将这一金额降至6亿美元,以寻求和解,双方将继续就此进行谈判。

  据报道,“长赐”号3月23日搁浅苏伊士运河,造成河道阻塞,影响全球航运运输,经各方抢救于3月29日移出搁浅河道,苏伊士运河恢复通行。

  事后,运河管理局主张搁浅有损运河商誉,并要求补偿运河停运6天造成的损失和相关救援费用,因此向正荣汽船要求索赔9.16亿美元,但正荣汽船所属的英国互保协会指出,“求偿金额未告知计算基础,且缺乏相关凭证。”双方协商难以进展。

  近日,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将索赔金额由9.16亿美元降为6亿美元,以寻求庭外和解。不过英国互保协会仍认为,这个求偿金额“超出法律规范”,且没有提出相关根据,双方难达共识,将继续进行谈判。

  报道指出,埃及法院已下令扣押“长赐”号,直到付清赔偿金才会放行,正荣汽船虽上诉要求解除扣押,但遭到法院驳回。

【编辑:董寒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