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巴以冲突升级 联合国中东问题特使吁双方立即停火

巴以冲突升级 联合国中东问题特使吁双方立即停火

2021年05月12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数颗火箭弹从加沙射向以色列特拉维夫 至少1人死亡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2日电 综合报道,近日,巴以冲突又升级。当地时间11日,联合国中东问题特使托尔·文内斯兰呼吁,巴以双方应“立即停火”。

  据报道,文内斯兰表示,巴以双方应“立即停火”,并称“各方领导人有责任为局势降温。”他说,“联合国正在与各方共同努力,以(使该地区)恢复平静,现在就停止暴力。”

  报道称,联合国安全理事会12日还将再次举行紧急会议,讨论巴以冲突局势。根据法新社看到的一份案文,安理会成员对巴以冲突升级表达“严重关切”,并呼吁以色列停止在定居点包括东耶路撒冷拆除房屋,和驱逐巴勒斯坦居民的活动。

  自斋月以来,巴以双方冲突事件持续发生,特别是上周末以来,紧张局势有所加剧。5月10日,巴勒斯坦民众与以色列警察再度在耶路撒冷老城圣殿山爆发严重冲突,致300余人受伤。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下属武装派别卡桑旅11日晚说,卡桑旅当晚向以色列中部城市特拉维夫发射了近500枚火箭弹。以色列急救组织说,加沙地带武装组织的袭击造成以南部和中部3人死亡。

  以色列国防军表示,作为回应,以军轰炸了加沙地带武装组织逾130处军事目标。消息人士称,以军空袭已造成巴方约30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