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军中央司令部:阿富汗撤军已完成6%-12%

美军中央司令部:阿富汗撤军已完成6%-12%

2021年05月12日 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华盛顿5月12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军中央司令部11日发布声明称,美国阿富汗撤军工作已完成6%-12%的进度。

  声明透露,截至目前,美军已从阿富汗撤出约104架次由波音C-17运输机运输的物资,并移交销毁1800多件设备。美方还向阿富汗政府军正式移交了一处设施。

  美国总统拜登4月宣布,美国将在今年9月11日前完成阿富汗撤军。但随着美国和北约军队从5月1日开始正式撤离,阿富汗近期袭击事件不断。5月8日,喀布尔一所学校附近发生爆炸袭击,造成超过50人遇难,另有逾百人受伤。

  出于行动安全方面的考虑,美军公布的撤军进度没有透露目前仍留在阿富汗的人员数量,也不公布撤军进度的确切百分比。

  五角大楼发言人柯比11日表示,隐藏这些数据是为了保护驻阿富汗美军的安全。“中央司令部已经表达了对公布撤军具体人数的担忧。我们仍然认为,撤军过程有可能遭到塔利班的袭击。”

  据美国媒体报道,截至今年1月,驻阿美军人员约有3500人,但由于上周数百名陆军士兵被派往阿富汗协助撤军,驻阿美军数量可能会暂时增加。

  柯比还表示,他将与中央司令部讨论“提供一个可能更确切的百分比”,但总的来说,五角大楼的“首要任务”是保护美军以及盟军的人员安全。(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