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孟晚舟引渡案:法庭将于6月底讨论是否接纳辩方新证据

孟晚舟引渡案:法庭将于6月底讨论是否接纳辩方新证据

2021年05月13日 1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多伦多5月12日电 (记者 余瑞冬)位于温哥华的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5月12日对孟晚舟引渡案后续庭审作出新的排期。

  法庭与控辩双方在案件管理会议上确定,6月29日和30日开庭,以讨论法庭应否接纳孟晚舟辩护团队拟提交的新证据。

  其后,孟晚舟引渡案最后环节庭审将在8月上旬开始。具体日期视乎6月底的聆讯结果。

  孟方辩护律师4月19日向法庭提出将引渡案最后环节庭审庭审推迟的申请,主因是香港的法院已颁令许可孟方从香港汇丰银行获取新证据。孟方需要时间研究这些证据。辩方相信,这些证据有助于证明美国在对孟的指控中误导了加方。辩方亦以当地防疫限制措施作为申请延期的理据。主审法官4月21日裁决同意辩方申请。

  孟方律师认为此案存在“程序滥用”,故引渡程序应予中止。自今年3月初开始,控辩双方已先后围绕涉及“程序滥用”的政治动机、涉嫌非法拘押、美方引渡请求是否违反习惯国际法三项分支问题进行庭辩。在最后环节庭审中,法庭将讨论另一分支、即美方提供的案情材料中是否有重大遗漏和错误陈述,以及程序滥用的累积救济问题等,并结束控辩双方陈述,等待法官作出是否将孟晚舟引渡到美国的判决。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