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北海道新增确诊超700例 札幌拟申请进入紧急状态

日本北海道新增确诊超700例 札幌拟申请进入紧急状态

2021年05月13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13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当地时间13日,日本北海道单日新增新冠感染病例712例,创下新高,最大城市札幌疫情尤为严峻。鉴于此,北海道和札幌市正在协调,计划向中央政府要求将札幌市列入“紧急事态宣言”对象。

    当地时间4月23日,日本东京街头大屏幕播出了日本政府第三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当地时间4月23日,日本东京街头大屏幕播出了日本政府第三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据报道,13日,札幌市单日新增确诊499人。札幌市已从9日起适用“紧急事态宣言”前一阶段的“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要求市内餐饮店等缩短营业时间,并全天停止供应酒类。

  目前,因疫情急速扩大,札幌市已向北海道表达,希望向中央政府申请适用“紧急事态宣言”;北海道也考量将旭川市、小樽市等地追加适用“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

  北海道将在14日召开对策本部会议正式决定。

【编辑:董寒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