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世界经济论坛取消8月新加坡特别年会

世界经济论坛取消8月新加坡特别年会

2021年05月18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柏林5月17日电 (记者 彭大伟)世界经济论坛17日宣布,受近期旅行的不安全性等因素影响,原定于3个月后在新加坡举行的特别年会将不再举办。世界经济论坛表示,其下一届年会将于2022年上半年举行。具体举办地点和时间将取决于下半年的全球形势。

  世界经济论坛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是致力于推动公私合作的国际组织。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又称“冬季达沃斯”每年年初在瑞士阿尔卑斯山小镇达沃斯举行,吸引全球各界重要领袖参与。受全球新冠疫情形势影响,世界经济论坛取消了1月的线下年会,改为举办线上“达沃斯议程”对话会。其原计划今年5月在新加坡举办一次线下特别年会,后又延至8月举行。

  世界经济论坛17日当天在声明中表示,过去数月来,世界经济论坛一直在筹备原定于3个月后在新加坡举行的特别年会。“遗憾的是,尽管新加坡政府给予了大力支持,但是近期旅行的不安全性、疫苗推广的不同速度、围绕变异病毒的不确定性等诸多因素结合在一起,使我们难以将全球商界、政界和公民社会的领袖汇聚在一起,举办一场原定规模的全球盛会。”

  “这是个异常艰难的决定,因为我们的合作伙伴不仅有线上会议的诉求,更有现场会面的强烈愿望,以致力于塑造一个更有韧性、更包容、更可持续的世界。”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Klaus Schwab)当天表示,“无论如何,每个参会嘉宾及工作人员的健康和安全是我们的重中之重。”

  世界经济论坛强调,将继续推动更多的合作伙伴参与论坛的工作项目,通过公私合作解决全球的重大议题。(完)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