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秘鲁疫苗接种工作稳步推进 已接种超277万剂疫苗

秘鲁疫苗接种工作稳步推进 已接种超277万剂疫苗

2021年05月20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19日,秘鲁内阁总理贝穆德斯表示,秘鲁已签署了超6100万剂新冠疫苗的采购合同,以继续推进疫苗接种计划。事实上,秘鲁是拉丁美洲签署新冠疫苗采购合同最多的国家之一。

  据报道,贝穆德斯指出,目前政府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在稳步推进,截至目前已接种了2777648剂疫苗。其中,1940562剂是第一剂量,837086剂是第二剂量。关于疫情,贝穆德斯表示,目前秘鲁新冠病毒感染率仍在下降,但上周的死亡人数略有增加。

资料图:秘鲁警方对一家违反防疫规定经营的夜店采取取缔行动。图为被拘者在进行核酸检测。
资料图:秘鲁警方对一家违反防疫规定经营的夜店采取取缔行动。图为被拘者在进行核酸检测。

  当天,秘鲁外贸旅游部长科尔内霍表示,秘鲁超21个旅游景点已得到了“安全旅行”认证,预计到年底这一数字会到40个,并将接待近100万外国游客。

  报道称,科尔内霍称赞秘鲁在私营部门的参与下,参加了西班牙马德里的国际旅游展,她称这是一个里程碑,意味着秘鲁旅游业的恢复,她说:“我们想告诉世界,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科尔内霍指出,为了旅游业的复苏,秘鲁政府和各界付出了艰苦的努力,在旅游目的地实施卫生协议,以“赢回游客的信心”。她承认,旅游业的复苏不是短期的问题,但2021年预计国际游客将比2020年增加15%,并有信心在未来三年内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科尔内霍强调,秘鲁政府的首要任务是“确保”民众的健康,因此对旅游业的重新开放“非常谨慎”,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政府不仅需要照顾人民的健康,还必须拯救经济和恢复就业,这种平衡“很难”找到。她强调,秘鲁是“安全的”,经认证的旅游景点遵守卫生安全协议,目前进入秘鲁的唯一要求是PCR检测结果为阴性。

  报道指出,科尔内霍还指出,疫情危机凸显了旅游部门与其他部门之间,以及国家与目的地之间的相互依存关系,“我们必须合作”。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