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袁隆平逝世 国外网友自发悼念

袁隆平逝世 国外网友自发悼念

2021年05月22日 2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5月22日电 22日,“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逝世,享年91岁。多家外媒对此消息予以关注和报道。

  《南华早报》网站文章称,被誉为中国“杂交水稻之父”的袁隆平去世,他最出名的是在20世纪70年代开发了杂交水稻新品种,因此被誉为民族英雄。此前袁隆平在“抖音”上开设了自己的账号,一夜之间引起中国互联网轰动,累积了超过1500万的关注者——却没有发表任何内容。文章称,虽然之后该账号被证明并非由袁隆平本人开设,但他在中国的影响力可见一斑。

  路透社则报道称,出生于1930年9月的袁隆平用杂交水稻帮助中国以不到全球9%的土地,养活了世界近五分之一的人口。

“推特”网友评论
“推特”网友评论

  同时,各国网友纷纷发声,深切缅怀袁隆平。

“推特”网友评论
“推特”网友评论

  社交媒体“推特”上,一位网友评论称:“袁隆平为14亿人解决了粮食问题,一个伟大的人。”

“推特”网友评论
“推特”网友评论

  另一位网友深情地说:“尘归尘,土归土。无需任何话语,安息吧。”

图片
孟加拉国YouTube网友评论

  在关于袁隆平逝世的“YouTube”视频下,一位孟加拉国网友表示:“我们的主食就是米饭,我们会铭记你的贡献。”

YouTube网友评论
YouTube网友评论

  另一条评论称,袁隆平在中国粮食生产的可持续发展领域扮演着重要角色,他的逝世是中国的巨大损失。

“红迪”网友评论
“红迪”网友评论

  一位网友在“红迪(Reddit)”论坛讨论此事的帖文下说:“袁隆平是个英雄,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天他仍然留在实验室里,努力终结饥饿。敬礼。”(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