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英防长称俄是“头号威胁” 俄方:这都是北约增兵的借口

英防长称俄是“头号威胁” 俄方:这都是北约增兵的借口

2021年05月24日 0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称,俄罗斯舰船在英国附近海域的活动增加,俄罗斯是“敌人,是头号威胁”。对于西方经常发表的“俄罗斯威胁论”,俄方多次强调俄不打算攻击任何北约国家,称该论调只是北约在俄边界附近部署更多装备和队伍的借口。

当地时间7月25日,塞瓦斯托波尔克里米亚港口,俄罗斯黑海舰队举行海军日阅兵彩排。
资料图:俄罗斯黑海舰队举行海军日阅兵彩排。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对该报称,“‘好奇’的俄罗斯舰船经常来我们这里。现在,经常有几艘俄罗斯军舰‘造访’我们。”

  华莱士还称,去年年底,在爱尔兰海发现了一艘俄罗斯潜艇,并补充称,英国“很长、很长时间都没有发现那里有他们的存在。”

  英国国防部3月发布了使军队现代化升级的战略,在战略中还确认了将俄罗斯视为“威胁”的态度,并谈到了在黑海和波罗的海增加军事存在的计划。

  英国海军于2020年12月表示,那几日在该国领海附近对9艘俄舰艇进行伴行并追踪动向。

  英国海军和空军经常对在该国附近航行的俄罗斯舰艇及飞行的俄飞机进行跟踪观察。俄军方没有侵犯边界,在国际水域和空域行驶。英方经常指出俄方人员行事很专业,所有伴行情况均以无事件发生结束。

  西方政治家经常发表“俄罗斯威胁论”。俄方多次强调俄方不打算攻击任何北约国家,俄外长拉夫罗夫认为北约很清楚这点,只是在以该论调作为在俄边界附近部署更多装备和队伍的借口。莫斯科多次表示,对北约力量在欧洲增加表示担忧。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