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一客机迫降白俄罗斯 机上反对派人士被警方带走

一客机迫降白俄罗斯 机上反对派人士被警方带走

2021年05月24日 1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莫斯科5月24日电 综合俄罗斯、白俄罗斯媒体消息,爱尔兰瑞安航空公司一架客机23日因炸弹威胁紧急降落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机场。降落后,白俄罗斯警方带走了机上的白俄罗斯反对派人士。西方多国呼吁对此事进行彻底调查并释放被捕反对派人士。

  据白俄罗斯通讯社消息,23日瑞安航空公司的这架客机从希腊雅典飞往立陶宛维尔纽斯。当地时间12时50分,客机在白俄罗斯和立陶宛边界附近上空时,发出机上有炸弹请求紧急降落的信号。13时15分客机降落在明斯克国际机场。其间,白俄罗斯起飞了一架米格29战机为客机进行伴飞。客机降落后,白方对乘客行李及机舱进行了检查,并未发现爆炸装置。客机于当晚飞离明斯克国际机场。

  据塔斯社消息,在客机降落明斯克国际机场期间,白俄罗斯警方带走了机上的白俄罗斯反对派人士普罗塔谢维奇。此前,普罗塔谢维奇因涉嫌“组织大规模骚乱”“参与恐怖活动”而被白俄罗斯警方列入通缉名单。

  立陶宛国家广播电台援引白俄罗斯反对派人士的话称,客机迫降系因机上白俄罗斯特工故意与机组人员发生冲突所致。

  目前美国、欧盟、欧安组织、北约、法国、德国、英国、希腊、奥地利、拉脱维亚、捷克、塞浦路斯、爱尔兰、比利时等多个国家和组织均发出呼吁,要求对此事进行彻底调查,释放被捕人士并制裁与此事相关的人员。(完)

【编辑:董寒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