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外交部:愿与其他国家共同发展北极航运

俄外交部:愿与其他国家共同发展北极航运

2021年06月01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巡回大使、北极理事会俄方高级官员尼古拉·科尔丘诺夫表示,俄罗斯愿意与其他国家共同发展北极航运。他还称,为了维护和加强北极地区的和平、稳定和建设性合作,俄支持包括发展最高层在内的各层面对话。

资料图:当地时间2月28日9时55分,俄罗斯第一颗用于监测北极地区气候和环境的卫星“北极-M”,从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通过“联盟-2.1b”运载火箭发射升空。据报道,“北极-M”卫星由俄罗斯国有航天集团公司旗下的拉沃奇金科研生产联合体制造,发射重量为2200公斤,计划使用寿命7年,是俄罗斯的第一颗北极气候监测卫星。
资料图:当地时间2月28日9时55分,俄罗斯第一颗用于监测北极地区气候和环境的卫星“北极-M”,通过“联盟-2.1b”运载火箭发射升空。“北极-M”卫星由俄罗斯国有航天集团公司旗下的拉沃奇金科研生产联合体制造,发射重量为2200公斤,计划使用寿命7年,是俄罗斯的第一颗北极气候监测卫星。

  据报道,科尔丘诺夫说:“俄罗斯对与其他国家共同发展北极航运持开放态度,其中包括在北极理事会框架内。”

  科尔丘诺夫还表示,北极是莫斯科与华盛顿具有前景的合作方向,美俄两国在此具有共同利益。他此前称,在拜登总统政府执政期间,俄美两国外交部门在北极问题上尚无直接接触,但有两国大使参与的间接接触。

  他指出,在莫斯科与华盛顿在北极方面的接合点中,首先是巩固北极作为和平和可持续发展的地区,以及保护脆弱的北极生态系统、促进北极资源开发的负责任原则、开展科技合作等。

  科尔丘诺夫强调称:“因此,我们不能不指出俄美通过北极海岸警卫论坛建立的务实相互关系,以及我们的合作伙伴愿意在该平台上进一步开展对话,并进行磋商和举行联合演习。”

  科尔丘诺夫还表示,为了维护和加强北极地区的和平、稳定和建设性合作,俄罗斯支持包括发展最高层在内的各层面对话。俄罗斯支持组织北极周边国家峰会的想法,愿意在担任北极理事会轮值主席国期间,在必要条件成熟时组织该活动。

  北极理事会被认为是北极治理中最重要的区域性机制安排,共有8个成员国:冰岛、瑞典、丹麦、挪威、芬兰、美国、俄罗斯和加拿大。部长级会议是理事会的决策机构,每两年召开一次。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