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马蒂亚斯·科曼正式就任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

马蒂亚斯·科曼正式就任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

2021年06月01日 1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巴黎6月1日电 (记者 李洋)马蒂亚斯·科曼1日在法国巴黎正式就任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卸任秘书长一职。

  经合组织秘书长权力交接仪式当天在巴黎的经合组织总部举行。现年71岁的古里亚发表讲话,简要回顾了自己担任经合组织秘书长15年来的工作。法国外长勒德里昂代表经合组织总部东道国出席仪式并讲话。

  古里亚随后将象征秘书长权力的钥匙移交给科曼,科曼由此正式就任经合组织第6任秘书长。科曼的任期从2021年6月1日开始,为期5年。

  科曼表示,他作为新一任秘书长的优先事项是:在后疫情时代帮助实现最大程度经济复苏;在推动并促进应对气候变化的有效行动方面发挥领导作用;确定数字服务税的征收办法,更好管理数字经济风险。他在当天发表的声明中还表示将加强经合组织在亚太地区的参与。

  科曼现年50岁,生于比利时,后移居澳大利亚,并在澳大利亚从政,曾任澳大利亚财政部长等职务。他支持市场开放和实行自由贸易。

  经合组织的前身是成立于1948年的欧洲经济合作组织,随着非欧洲国家的加入,该组织于1961年更名为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现有成员国38个。

  经合组织长期致力于国际发展政策研究与协调,在国际经济合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中国与经合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双向互利的交流合作。(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