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众议院民主党人公布5470亿美元基建草案

美众议院民主党人公布5470亿美元基建草案

2021年06月05日 0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华盛顿6月4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人当地时间4日公布了总额达5470亿美元的基础设施建设草案。

  该草案由众议院交通和基础设施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德法齐奥 (Peter DeFazio)提出,在未来5年将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支出5470亿美元,包括修建、改造高速公路、桥、铁路等设施。该草案将是美国总统拜登提出的基础设施建设计划中的重要部分。

  德法齐奥称该计划是“难得的机会”,将使“美国的交通设施从上世纪50年代水平向未来清洁能源趋势发展”。

  该草案公布后遭到共和党人反对。众议院交通和基础设施委员会共和党人发表声明说,该草案完全是民主党内激进派的主张,民主党人没有想要与共和党人讨论以获得共和党的支持。

  美国总统拜登上任后曾提出2.3万亿美元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并表示将通过向富人和大公司增税来实现该计划。

  目前,白宫和国会共和党人就基建计划的谈判已持续多日。拜登已表示愿意将该计划总额由2.3万亿美元降至1万亿美元。共和党人则仅同意2570亿美元的支出。

  在增税方面,由于遭到共和党人强烈反对,拜登已同意搁置提高企业税率的提议,改为设定15%的最低企业税率,以获得共和党对基建方案的支持。

  近日,共和党人提出将应对疫情经济刺激计划中剩余资金用来进行基础设施建设。该提议遭到白宫反对。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3日表示,白宫与国会共和党人针对基建计划的谈判将继续下去。她还表示,对于该谈判,白宫没有设置截止日期。(完)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