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冠疫情影响美国职场:技术工人有望涨薪

新冠疫情影响美国职场:技术工人有望涨薪

2021年06月07日 1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7日报道,新冠疫情在全美引发了自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岗位损失,同时也预示着职场可能出现积极的变化,对雇主与雇员产生变革性的持久影响。

    资料图:当地时间5月12日,美国纽约大都会棒球队主场花旗球场新冠疫苗接种点,民众排队接种疫苗。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5月12日,美国纽约大都会棒球队主场花旗球场新冠疫苗接种点,民众排队接种疫苗。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据报道,疫情暴发之前,雇主和工人之间的平衡已发生明显变化,低收入劳动者们的工资有所上涨。而如今,紧缩的劳动力市场让工人在雇主面前有了更大的影响力,甚至低端服务业的工人们也可以索要签约奖金、更高的工资和更人性化的工作条件。

  疫情后经济的复苏还可能会推高技术工人的工资——不仅仅是程序员,还有厨师、机械师、卡车司机、电工和木匠。

  此外,往往在办公室中办公的白领们,现在也已适应了混合式的新模式:在家中、分散的办公室或是咖啡店,均可远程完成工作。

  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家尼古拉斯·布鲁姆(Nicholas Bloom)预测,疫情结束后仍有20%的工作将在家中完成,高于2019年疫情暴发前的5%。多项研究还表明,远程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更高——这一结果被企业管理层欣然接受,同时也能降低办公空间带来的成本。

  尽管有一些人仍希望员工们回归小隔间工作,如一些公司的高层、租赁代理商以及商业办公楼的业主。但人力资源经理们担心,强迫员工回到办公室会遭遇大规模抵制。最近一项对5000名职员的调查发现,10人中有4人仍希望疫情后还能部分保留这种灵活的远程工作模式。

  疫情还改变了岗位的地理分布。Upwork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有1400万到2300万美国人正在寻求搬到一个更便宜、更不拥挤的地方。劳动力短缺也为改善工作结构提供了机会,特别是对于有色人种。

  疫情也引发了初创企业的复兴。人口普查局的一项数据分析显示,全美2020年共提交了约440万份新企业申请,而2019年这一数字约为350万。美国可能会崛起一批全新的初创企业,这些公司会通过分散式运营节约租金,并在更低价的地方选址。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