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东京都议会未通过取消东京奥运会的请愿

日本东京都议会未通过取消东京奥运会的请愿

2021年06月07日 2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6月7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东京都议会7日对要求取消东京奥运会、残奥会的请愿进行了表决,最终决定不通过该议案。

  此前,有埼玉县居民向东京都议会请愿要求取消东京奥运会、残奥会,并要求将剩余经费用于救济生活困窘的居民。日本东京都议会对此进行了表决,最终决定不通过该议案。

    资料图:当地时间6月2日,日本东京,日本东京奥运场馆设施建设和相关准备工作持续进行中。
    资料图:当地时间6月2日,日本东京,日本东京奥运场馆设施建设和相关准备工作持续进行中。

  当日,《读卖新闻》发布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50%的受访者支持东京奥运会如期举行。新的民调结果显示,日本民众对奥运会的支持率达到了一年多来的最高点。

  该项调查是在6月4日至6日进行的,在支持按期举办东京奥运会的受访者中,有26%的受访者认为奥运会可以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举行,24%的受访者认为奥运会可以在设立观众上限的情况下举办。48%的受访者则认为奥运会应该取消。

  此外,在针对海外选手和相关人员的防疫措施方面,认为不充分的受访者比例高达63%。

  此前,由于日本疫情恶化,日本多家调查机构在近几个月的民意调查显示,支持东京奥运会如期举办的比例持续下降。《朝日新闻》5月的民调显示,83%的日本民众希望奥运会被取消或者再度推迟,支持奥运会按时举办的比例只有14%。

  进入6月以来,东京疫情总体呈缓和趋势,按照计划,包括东京都在内的日本10个都道府县的紧急状态将在本月20日解除。(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