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副外长:俄方希望在俄美峰会后稳定与美国关系

俄副外长:俄方希望在俄美峰会后稳定与美国关系

2021年06月08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俄美总统将于6月16日在日内瓦举行会晤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8日报道,俄总统助理乌沙科夫8日表示,俄美合作水平现处于冷战以来的最低水平,这将给全球带来风险,情况必须做出改变。俄副外长里亚布科夫称,俄方希望俄美峰会后,在战略稳定和俄美关系稳定领域取得进展。

  据报道,俄总统助理乌沙科夫指出:“众所周知,两国合作水平处于冷战以来的最低点。很明显,应当加以处理,因为这不仅在给俄美两个大国制造现实风险,也是在给全球制造风险。”

  另外,俄副外长里亚布科夫称,俄方希望俄总统普京和美总统拜登会晤结束后,在战略稳定和俄美关系稳定领域取得进展。

  里亚布科夫在国家杜马对记者称:“我们希望能够确保向前推进并取得一些进展。首先,在这里,我要强调战略稳定议题。”他指出,不能在该领域继续保持停顿,最终需要向前推进。里亚布科夫表示,希望俄美峰会后,俄罗斯“至少可以确保与美国的关系稳定”。

  拜登和普京计划于6月16日在日内瓦会晤。普京6月4日曾表示,俄美关系目前处于低水平,美国公开表示要遏制俄罗斯的发展。他不期待与拜登的会晤能对俄美关系有任何突破。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7日表示,美方视即将举行的美俄领导人会晤为一次彼此了解战略意图的机会,但不期待会晤能取得显著成果。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