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希腊出现20多例接种mRNA新冠疫苗后发生心肌炎病例

希腊出现20多例接种mRNA新冠疫苗后发生心肌炎病例

2021年06月17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为希腊政府提供防控疫情建议的卫生专家委员会成员帕帕凡吉鲁(Vana Papaevangelou)15日表示,希腊已经记录了大约25至27例接种mRNA新冠疫苗后发生心肌炎的病例,但目前尚不清楚这些病例的发病原因是否与疫苗接种有关。

  报道称,帕帕凡吉鲁指出,希腊接种mRNA疫苗后出现心肌炎症状的人士主要是老年人,但在以色列,接种后出现心肌炎症状的主要涉及18至24岁的年轻人。

  帕帕凡吉鲁在接受采访时还说,辉瑞疫苗接种后发生的心肌炎病例并不多。而关于人们普遍担心的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可能出现血栓症状一事,她认为,该款疫苗仍然是针对新冠病毒的有效疫苗。

  此外,她还呼吁已经接种了第一针疫苗的人们按照计划继续接种第二针疫苗。

  据报道,当地时间6月16日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549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确诊达416741例;新增13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达12478例。 (林嘉濠 张维 蔡玲)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