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外媒高度关注神舟十二号成功发射:彰显中国航天“信心与实力”

外媒高度关注神舟十二号成功发射:彰显中国航天“信心与实力”

2021年06月17日 1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6月17日电 综合消息:北京时间6月17日9时22分,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在酒泉成功发射。多家国际媒体予以高度关注,并称这是中国建设航天强国的“里程碑式一步”,彰显出中国航天信心与实力。

北京时间6月17日9时22分,搭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准时点火发射。约573秒后,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飞行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中国空间站即将迎来首批“住户”。图为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发射升空。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汪江波 摄
北京时间6月17日9时22分,搭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准时点火发射。约573秒后,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飞行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中国空间站即将迎来首批“住户”。图为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发射升空。  中新社发 汪江波 摄

  美联社消息称,中国将首批3名航天员送入新空间站执行任务,这是中国近5年来首次载人飞行任务。3名航天员将进驻天和核心舱,完成为期3个月的在轨驻留,开展实验、测试设备、进行维护等。

  法新社说,3名航天员将执行中国“迄今为止最长的载人飞行任务”,这是中国建设航天强国的“里程碑式一步”。路透社也表示,这是一次“历史性任务”。

  新加坡《联合早报》文章称,这是中国空间站建造阶段的首次载人飞行,将开创中国航天史的新纪录。按照空间站建造任务规划,今明两年将实施11次飞行任务,包括3次空间站舱段发射,4次货运飞船以及4次载人飞船发射,2022年完成空间站在轨建造,建成国家太空实验室。

  文章还援引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助理季启明的话称,神舟载人飞船的推进舱与轨道舱在再入大气层时将销毁,不会对地面造成危害。相信在中国空间站建成后,会看到中外航天员联合参加中国空间站的飞行。

  英国广播电视公司新闻网站认为,这次发射及后续任务“再次证明了中国在航天领域日益增强的信心与实力”。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日本经济新闻》等多家媒体均指出,中国航天事业发展迅速。上月,“祝融号”火星车成功达到火星表面,早些时候嫦娥五号探测器成功落月并将月壤样本送回地球,这些工作“都非常复杂,也极具挑战性”。

  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天体物理学教授琼蒂·霍纳(Jonti Horner)在接受半岛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中国所取得的进展是“惊人的”,并认为中国在过去一年里的表现的确使其成为“探索太空的前沿与中心”。

  许多国外网友也在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的报道下送上祝福:“祝贺中国!这是一个里程碑。”“一路平安,健康归来。”“中国,冲呀。”(完)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