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普拜会”后俄驻美大使乐观返美 期望重建双边关系

“普拜会”后俄驻美大使乐观返美 期望重建双边关系

2021年06月20日 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在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拜登达成协议后,当地时间20日早上,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安东诺夫离开莫斯科,返回华盛顿。

  安东诺夫表示,他对俄美关系持乐观态度,并希望在重建双边关系方面进行建设性工作。

    当地时间6月1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拜登在瑞士日内瓦一处名叫拉格兰奇的别墅会晤。据报道,在长达3个半小时的会谈中,二人广泛谈及了包括战略稳定、地区稳定和网络安全在内的诸多问题。图为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拜登在别墅内进行会谈。
    当地时间6月1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拜登在瑞士日内瓦一处名叫拉格兰奇的别墅会晤。

  他说:“基于普京和拜登两位总统会晤的结果,我怀着乐观的心情前往美国。我期待着与美国同事进行建设性的工作,以建立平等、务实的关系。明天,以及未来的日子里,有很多计划、安排好的会议和大量的工作。我们期望取得进展。”

  俄罗斯外交部本周早些时候曾表示,安东诺夫下一周将在华盛顿度过。美国驻俄大使沙利文19日也证实,他将很快返回莫斯科。

  约三个月前,美俄外交紧张关系升级。俄罗斯驻美大使安东诺夫从华盛顿返回莫斯科。一个月后,美国对俄实施大规模制裁,美国驻俄大使沙利文返回华盛顿。在两国关系本就严重紧张的情况下,没有大使令开展基本外交变得更加困难。

  6月1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拜登在日内瓦举行会晤,就两国大使返回驻在国工作达成了一致。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