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佛州公寓坍塌致5死上百人失踪 建筑坍塌早有预兆?

美佛州公寓坍塌致5死上百人失踪 建筑坍塌早有预兆?

2021年06月27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美国佛罗里达州住宅楼局部坍塌:事发前居民已发现异常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6月27日电 综合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6日,美国佛州迈阿密海滩公寓事故的搜救行动进入第三天,事故已造成5人死亡,仍有上百人失踪。当地官员表示,由于废墟瓦砾下的大火仍在燃烧,救援人员继续面临困难。

  与此同时,调查人员正在试图厘清事故原因。卫星数据显示,建筑所在地于1993年至1999年有地层下陷迹象。还有工程报告显示,建筑泳池边地板下的混凝土结构板有“重大结构损坏”,须进行全面修复。

    图为受损的高楼一片狼藉。
    图为受损的高楼一片狼藉。

  坍塌公寓废墟深处大火难扑灭阻碍搜救

  “姊妹楼”也存未知风险?

  据报道,26日,救援人员继续在坍塌现场进行搜救工作。当地官员称,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升至5人,下落不明的人数略微下降至156人。

  然而,废墟瓦砾下的大火仍在燃烧。迈阿密-戴德郡郡长卡瓦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想要找到火源非常困难。所以,他们夜以继日地工作,这些消防救援队员在瓦砾下想要解决这个问题,以便他们能够继续前进,但大火阻碍了我们的搜索工作。”

  当天,佛州州长德桑蒂斯表示,出于谨慎考虑,当地官员正在考虑将倒塌公寓的“姊妹楼”的居民疏散,因为这两座建筑物的结构非常相似。自公寓的南塔楼24日倒塌以来,北塔楼的居民还一直留在建筑物内。

  德桑蒂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姊妹楼)它是由同一位设计师同一时期建造的,所以他们正在考虑合作,我知道他们正在考虑疏散,但这最终是市长需要做出的决定。”

    图为挖掘机清理现场。
    图为挖掘机清理现场。

  建筑坍塌早有预兆?

  卫星数据显示大楼所在地有地层下陷迹象

  与此同时,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其中两个因素受到关注,一是这栋楼在安检前所进行的工程,另一是这栋盖在填平湿地上的建筑物自1990年代以来就持续下沉。

  根据迈阿密达德郡安检规定,建筑物每40年必须重新认证,1981年完工的公寓南栋为符合规定,2021年执行屋顶工程。郡府官员强调,尚无迹象显示工程与南侧崩塌有因果关系。

  另一方面,美媒援引结构工程师巴蒂斯塔(Greg Batista)的话说,混凝土修复和剥落问题有可能导致崩塌。混凝土部分表面脱落或碎裂时,可能会发生剥落问题。

  佛罗里达国际大学(FIU)环境学教授多温斯基(Shimon Wdowinski)主导的研究也受到关注。卫星数据显示,建筑所在地于1993年至1999年有地层下陷迹象。

  多温斯基表示:“我不知道能否预测会发生崩塌,但我们确实发现这栋建筑物曾在1990年代移动。”他解释说:“这非常细微,但还是被卫星发现。”他形容下陷“过程缓慢”,而非很快下沉。

  此外,美联社报道称,工程公司莫拉比托咨询公司(Morabito Consultants)2018年针对该大楼的工程报告显示,建筑泳池边地板下的混凝土结构板有“重大结构损坏”,须进行全面修复,以及车库混凝土梁柱和墙壁大片裂开和剥落。

  报道称,虽然报告没有警告建筑有迫在眉睫的损坏危险,目前也不清楚他们观察到的损坏是否和建筑倒塌有关,但报告指出,建筑确实需要花很多钱全面修复系统性问题。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