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经产省职员涉骗取新冠房租补贴被捕 经产相致歉

日本经产省职员涉骗取新冠房租补贴被捕 经产相致歉

2021年06月28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相梶山弘志6月28日召开记者会,就经产省两名职员因骗取新冠疫情对策的房租支援补贴而被逮捕一案,表示道歉。梶山称:“非常遗憾。向国民深深致歉。”据介绍,这两名职员为干部候补的综合职位。

  据报道,东京警视厅25日以涉嫌欺诈为由,逮捕了2020年12月至2021年1月前后,基于虚假内容骗取约549万日元补贴的经产省产业资金课股长樱井真、产业组织课职员新井雄太郎。

  梶山透露称,将在最大限度配合警视厅调查的同时,基于查明全貌,严肃处理两人。此外,还将讨论防止再次发生的措施。

  报道称,警视厅认为,樱井将大半的钱用于支付奢侈品等,正就此展开调查。据办案相关人员称,两人基本承认了嫌疑。

  梶山提到,此次骗取补贴事件属于有关经产省管辖的房租支援补贴的丑闻,并表示“在同一个省内发生,对此感到非常愤怒”。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