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佛州塌楼致145人失踪:搜救重启 拜登看望受害者家属

美佛州塌楼致145人失踪:搜救重启 拜登看望受害者家属

2021年07月02日 0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美佛州塌楼致145人失踪:搜救重启 拜登看望受害者家属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日电 综合美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1日晚,美国佛罗里达州瑟夫赛德的官员表示,当地倒塌公寓楼的搜救行动,在暂停一天后已经恢复。此次事故已造成18人死亡,145人仍下落不明。当日,美国总统拜登前往事故现场,并与受害者家属会面。

资料图:美国佛罗里达州公寓楼坍塌现场。
资料图:美国佛罗里达州公寓楼坍塌现场。

  搜救工作暂停一天后恢复

  据报道,当天上午,迈阿密-戴德县县长卡瓦表示,由于担忧大楼其余部分有随时坍塌的风险,因此搜救工作于当地时间7月1日凌晨2点暂停。

  迈阿密-戴德县消防救援队长科明斯基表示,专家确定的安全担忧包括有一根悬挂在建筑物上的柱子可能会掉落,并损坏地下车库的支撑柱,以及建筑物部分混凝土楼板出现轻微移动。

  卡瓦表示,当地时间7月1日下午4时45分许,在结构工程师表示符合安全条件后,决定恢复救援工作。

  根据卡瓦的说法,截至当天晚些时候,此次塌楼事故已致18人死亡,另有145人下落不明。

资料图:救援人员继续搜救坍塌高楼里的幸存者。
资料图:救援人员继续搜救坍塌高楼里的幸存者。

  热带风暴暂不会影响救援

  此外,当地时间6月30日,卡瓦表示,根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发布的预测,可能会有一个5级热带气旋穿过加勒比海,并向西北移动。

  目前,这个热带气旋已经被命名为“艾尔莎”。

  对此,佛州州长德桑蒂斯在当地时间7月1日提供了有关“艾尔莎”的最新消息,德桑蒂斯称,“艾尔莎”会继续快速穿过加勒比海,预计不会在当地时间7月3日影响佛州,但可能会在当地时间7月5日于佛州南部地区向西北转向。

  德桑蒂斯说,州应急管理部正在为风暴制定应急计划。

当地时间7月1日,美国总统拜登携夫人吉尔前往佛州塌楼事故现场,并与搜救人员、急救员和一些遇难者家属见面。图为二人在纪念墙前献花。
当地时间7月1日,美国总统拜登携夫人吉尔前往佛州塌楼事故现场,并与搜救人员、急救员和一些遇难者家属见面。图为二人在纪念墙前献花。

  拜登夫妇看望受害者家属

  当地时间7月1日,美国总统拜登携夫人吉尔前往佛州塌楼事故现场,并与搜救人员、急救员和一些受害者家属见面。

  拜登在会面后对外界表示,“他们的经历如同地狱一般。让我惊异的是他们的韧性,他们知道随着时间的流逝,希望越来越渺茫,但他们期望着至少能找到他们亲友的遗体。”

  另外拜登还承诺,前30天救援工作以及相关救灾的支出将由联邦政府负担。

  随后,拜登夫妇参观了塌楼现场附近的纪念墙,吉尔在那里献了一束鲜花。

  当地时间6月24日凌晨,当地一栋12层住宅楼发生局部坍塌。事故楼房共有136套住房,其中55套在坍塌中损毁。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