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埃及与中国合作产出百万新冠疫苗 埃总理感谢中国援助

埃及与中国合作产出百万新冠疫苗 埃总理感谢中国援助

2021年07月06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今日埃及》报道,埃及总理穆斯塔法·马德布利当地时间5日对中国政府支援该国新冠疫苗,表示感谢。他指出,与中国科兴生物公司合作后,埃及已产出100万剂由该国国营疫苗商——埃及生物产品和疫苗控股公司(VACSERA)生产的新冠疫苗。他补充说,埃及目前新冠疫苗日产量为30万剂,政府正在与中国讨论将进口的原材料增加一倍,以将该国疫苗日产量提高到60万剂。

图为北京时间6月1日,位于北京市大兴区的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内,工人在仓库内进行装载作业,一批新冠灭活疫苗将被送往目的地。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侯宇 摄  
图为北京时间6月1日,位于北京市大兴区的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内,工人在仓库内进行装载作业,一批新冠灭活疫苗将被送往目的地。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马德布利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埃及必须有能力生产疫苗,以保护公民并为每年可能都需要接种该疫苗做好准备。他说,这是因为“从全球范围来说,新冠疫情似乎不会很快结束。”

  他表示,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埃及一直在寻求拥有使其能够在当地生产疫苗的潜力。由于疫情蔓延,各国对疫苗需求高企,使得政府采购疫苗的一些公司向埃及发送疫苗的时间被延迟。

图为2021年1月6日,位于北京市大兴区的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仓库内,工作人员展示一支西林瓶装新冠灭活疫苗。(资料图片)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侯宇 摄    
图为2021年1月6日,位于北京市大兴区的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仓库内,工作人员展示一支西林瓶装新冠灭活疫苗。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对此,马德布利专门对中国政府在新冠疫苗方面的支援表示了感谢。他称,埃及卫生与人口部部长哈拉·扎耶德以及埃及国家官员联系了中国合作伙伴,并获得中方允许在埃及生产新冠疫苗的相关授权。

  据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官网此前报道,中国是对埃及抗疫援助最早、援助最多的国家之一。中方向埃方援助4批抗疫物资,第一时间提供最新版防控和诊疗方案,开展多次中埃专家视频交流,建立对口合作医院机制,协助埃及建立口罩生产线。

  5月21日,埃及从中国采购的新一批国药疫苗和首批科兴疫苗原液运抵开罗。埃及,成为非洲大陆第一个同中国合作生产新冠疫苗的国家。

  埃及卫生部长扎耶德表示,埃中团结合作抗击疫情的努力,不仅进一步深化了两国的传统友好和政治互信,也为国际社会抗击疫情树立了榜样。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