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因疫情持续蔓延 日本政府拟对东京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因疫情持续蔓延 日本政府拟对东京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2021年07月07日 1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干部7日透露,日本政府基本决定向东京都发布紧急事态宣言。鉴于新冠疫情再次蔓延,将从11日到期的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过渡为宣言。

  此外,日本政府干部7日还透露,日本政府拟延长冲绳县的紧急事态宣言,已就此展开协调。与东京都一样期限均为8月22日。

当地时间7月1日,位于东京江东区国际展览中心的东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MPC)对外开放。
资料图:当地时间7月1日,位于东京江东区国际展览中心的东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MPC)对外开放。

  据此前报道,截至目前,日本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已超80万例。其中,东京都疫情出现反弹趋势。

  日本政府的新冠对策小组会会长尾身茂7日在众院厚生劳动委员会上指出,若目前的感染状况持续,那么医疗资源有可能告急。在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即将开幕之际,他要求提升奥运防疫措施的实效性。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