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静冈县泥石流已致9死 事发地或涉违规填土行为

日本静冈县泥石流已致9死 事发地或涉违规填土行为

2021年07月08日 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资料视频:日本静冈泥石流死者数增至4人 仍有80人尚未确认安全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静冈县热海市泥石流灾害已确认9人死亡。静冈县政府7日表示,热海市伊豆山的大规模泥石流起点所在的土地于2006年被神奈川县小田原市的不动产管理公司(已清算)取得,该公司因多次做出在填土中掺杂工业垃圾等不当行为,屡次受到县市两级政府的行政指导。

  该县还指出,根据2009年的计划,填土高度应为15米,但在泥石流发生时已增至约50米。县政府正在对填土经过展开详细调查,还将对行政方面此前的应对加以验证。

    当地时间7月5日,日本静冈县热海市泥石流救援现场。据报道,截至当地时间5日下午,此次泥石流已导致4人死亡。热海市政府称,受害区域共有居民215人,其中135人已被确认安全,不过尚有80人的安全情况还未得到确认。
    当地时间7月5日,日本静冈县热海市泥石流救援现场。

  据县方等透露,该不动产管理公司2006年取得土地后,于2007年3月向市政府申请填土以处理多余的土方。然而在2010年8月,市方发现填土中掺杂了工业垃圾和木屑,要求进行清理。之后,由于在工程应已经结束的阶段发现有泥沙运入,依据县土壤采集等管制条例,工程被勒令停工。

  该公司前高层在接受日媒采访时表示,一系列的手续没有问题,并称“以前也下过暴雨,但并未崩塌”,否认应对此负责。

  报道称,目前,拥有该土地的男性于2011年2月购地。他通过代理律师说明称,“不知道存在填土,自己也从未填土”。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