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孟加拉国果汁厂大火致52人死亡 相关负责人已被羁押

孟加拉国果汁厂大火致52人死亡 相关负责人已被羁押

2021年07月11日 04: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当地时间7月8日傍晚,孟加拉国纳拉扬甘杰县如布甘杰地区绍吉布集团旗下的哈西姆食品饮料厂发生火灾,造成包括26名女工在内共52人死亡,50多名工人受伤。

  当地时间7月10日,如布甘杰地区布尔达警察局的督察纳吉姆·乌丁·姆祖达尔以谋杀案对火灾进行立案。随后,警方逮捕了绍吉布集团董事长阿布勒·哈西姆、他的四个儿子及集团首席执行官在内的共8人,当地法院批准将这8人羁押4天。

  据孟加拉国媒体报道,大楼失火时,约有400多名工人在大楼里工作。由于工厂里存放大量塑料、纸盒等易燃的包装材料,火势迅速蔓延。来自达卡和纳拉扬甘杰地区的18个消防单位在现场扑救近29个小时,直到当地时间7月9日下午才完全控制住火势。

  火灾发生后,工厂大楼消防系统缺陷、应急出口被封,以及工厂录用童工等一系列问题被曝光。

  7月10日,孟加拉国内政部长阿萨杜扎曼·汗·卡马尔到火灾现场视察。他向媒体表示,孟加拉国政府成立了3个调查委员会。如果调查发现大楼施工存在问题、工人管理存在问题等,相关责任人均不能被免责。政府将尽可能多的向伤者和遇难者的家属提供赔偿。

  纳拉扬甘杰县的行政长官穆斯塔因·比拉宣布,将向遇难者家属发放25000塔卡(约合1911元人民币),向受伤者发放10000塔卡(约合765元人民币)。

  当地消防部门负责运营和维护的官员称,根据规定,每个工厂建设时必须提供经消防部门批准的消防安全计划。但这家食品饮料厂的消防安全设计并未获得消防和民防部门的批准。(总台记者 于广悦)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