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白宫称正评估海地提出的派兵请求

美国白宫称正评估海地提出的派兵请求

2021年07月13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白宫称正评估海地提出的派兵请求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社华盛顿7月13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12日在记者会上应询时说,美方正在评估有关海地希望美国派兵协助维持局势稳定的请求,不排除派兵的可能性。

  当地时间7日凌晨,海地总统莫伊兹在家中被一群身份不明的武装分子杀害。海地警方说,一个由28人组成的武装团伙涉嫌参与刺杀莫伊兹,包括两名美国人和26名哥伦比亚人。海地政府已向美国和联合国发出请求,希望向海地派兵保护关键基础设施,协助维持局势稳定。

  美国总统拜登12日在白宫表示,美方正密切关注海地局势发展并愿意提供支持和援助。他表示,美方日前已派遣一个高级别代表团赴海地评估局势,以确定美方可以在哪些方面为其提供支持。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霍恩当天发表声明说,由美国司法部、国土安全部、国务院和国家安全委员会人员组成的代表团11日前往海地,评估其关键基础设施的安全,并与海地领导人和警方举行会晤。(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