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媒批美国囤积疫苗致严重浪费 数百万疫苗将被扔进垃圾桶

美媒批美国囤积疫苗致严重浪费 数百万疫苗将被扔进垃圾桶

2021年07月14日 2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14日电 美国《华盛顿邮报》13日发表评论文章,批评美国大量囤积新冠疫苗,导致疫苗浪费现象严重。文章指出,美国当前应对疫情的最大失败之处,就是只关注美国国内的疫情,而对国外的病毒威胁疏于考虑。

资料图:当地时间4月23日,位于纽约的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开辟米尔斯坦海洋生物大厅为新冠疫苗接种点,为18岁以上的纽约居民接种新冠疫苗。该馆标志性的的蓝鲸模型被贴上了巨型创可贴,鼓励民众前来接种疫苗。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4月23日,位于纽约的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开辟米尔斯坦海洋生物大厅为新冠疫苗接种点,为18岁以上的纽约居民接种新冠疫苗。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文章称,在美国开展抽奖和名人广告活动以说服每个美国人接种疫苗的时候,世界其他地区正在为新冠逝者挖坟墓。

  在美国,新冠病毒的威胁目前很低。几乎所有处于危险中的美国人都受到了保护,该病毒目前主要在年轻人中传播,其致死率与季节性流感类似。

  但在世界上一些国家,由于新冠疫苗接种率低,医院人满为患。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疫苗接种率不到总人口的10%,其中12个国家和地区甚至无法为1%的人口接种疫苗。

  美国总统拜登此前定下目标,在7月4日前让70%的美国成年人至少接种一剂疫苗。这一目标已几乎不可能完成,但在试图达成这一目标的过程中,美国政府囤积了过剩的疫苗,数百万疫苗即将过期,最终将被扔进垃圾桶。而它们本应该在开往加拿大或墨西哥的卡车上。

  报道称,预计这种疫苗浪费将持续到秋季。尽管没有证据表明民众需要加强注射剂量,但美国还是购买了2亿剂莫德纳疫苗,用于加强注射和儿童接种。

  拜登最近宣布了一项全球疫苗共享计划,向其他有需要的国家提供更多新冠疫苗。但这一举措姗姗来迟了几个月,也没有公布供应计划。文章称,疫苗捐赠并不是一个简单的过程,建立分销渠道和疫苗接种点需要几个月的时间。美国曾计划用6个月的时间在国内分发疫苗,但仍存在很多问题。而在一个基础设施欠发达的国家尝试做同样的事情,可以想象会遇到怎样的挑战。

  除了囤积疫苗,美国还为了自身利益,将抗疫政治化。

  南非广播公司在其评论文章中指出,“新冠疫情影响着每一个人和每一个国家。在世卫组织的领导下,国际社会应开展合作,加强所有国家获得疫苗的机会。以自私的国家利益为基础玩弄政治对人类没有好处,这样世界将没有时间和空间通力合作,应对未来的流行病或其他灾害”。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