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德国疫情连续十日反弹 研究预测秋季将暴发第四波疫情

德国疫情连续十日反弹 研究预测秋季将暴发第四波疫情

2021年07月18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德国疫情连续十日反弹 研究预测秋季将暴发第四波疫情

  中新社柏林7月18日电 (记者 彭大伟)17日,德国疾控机构公布的新冠疫情监测指标连续十日出现反弹。柏林工业大学的新冠疫情研究小组当天公布的模型预测结果显示,德国今年秋季最晚到十月将迎来第四波疫情。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当天公布的“平均每十万人七日累计新增确诊数”升至9.4,这一德国官方用于监测疫情严重程度的重要指标连续十日出现反弹。当天公布的新增确诊人数和新增死亡人数分别为1608人、22人,目前累计确诊3743389人、死亡91359人。截至当前,德国已接种8560万剂次疫苗,共有约3820万人已实现完全接种,占该国总人口的45.9?%。

  由柏林工业大学教授凯·纳格尔(Kai Nagel)率领、该校科学家组成的新冠疫情研究小组当天公布的一份提交给德国联邦教研部的研究报告显示,根据模型预测分析,今年10月将暴发第四波疫情,同时将出现新冠住院人数的指数级增长。

  报告警告称,如果当前的反弹趋势持续发展下去的话,则第四波疫情的暴发将有可能早于10月。在这种情景下,到今年10月时,疫情将会发展到更为严峻的程度。

  报告表示,当前“平均每十万人七日累计新增确诊数”的增长趋势令人不安。其模型预测的结果显示,除非满足疫苗对德尔塔毒株有效性能够被证明高于已知水平,或是德国疫苗接种率达到95%的条件,否则德国料将难以避免第四波疫情。(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