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欧洲洪灾已致至少188人遇难 默克尔:灾情“令人震惊”

欧洲洪灾已致至少188人遇难 默克尔:灾情“令人震惊”

2021年07月19日 0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欧洲洪灾已致至少188人遇难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9日电 综合报道,欧洲地区遭受洪水袭击,截至目前,遇难人数已升至188人。当地时间18日,德国总理默克尔访问了德国西部的受灾地区,与幸存者和急救人员交谈。她表示,灾情“令人震惊”。

    当地时间7月16日,德国Erftstadt-Blessem,一条被洪水侵袭后的街道。
    当地时间7月16日,德国Erftstadt-Blessem,一条被洪水侵袭后的街道。

  洪灾已致欧洲至少188人遇难

  默克尔访问受灾地区

  当地时间18日,默克尔身穿登山靴,前往重灾区德国莱因-法耳次邦的舒尔德村勘灾。

  她称,“这是个超现实、怪异的状况……非常令人震惊——我几乎可以说德语中没有任何词汇能形容洪灾所造成的破坏”。

  她在受灾严重的舒尔德村,调查损失并与居民和急救人员交谈。她也承诺尽快提供援助,协助当地重建。

  默克尔还表示,世界必须“更快地应对气候变化”。

  德国警方表示,14日以来,这场德国民众记忆中最严重的洪灾已夺走至少157人的生命。单是在莱因-法耳次邦,就有110人死亡、670人受伤。

  此外,比利时也有至少31人死于洪灾,瑞士、卢森堡和荷兰也受到了影响。

    当地时间7月15日,德国Kyllburg暴雨过后,一条河流水位暴涨。
    当地时间7月15日,德国Kyllburg暴雨过后,一条河流水位暴涨。

  德国遭受洪灾地区石油泄漏

  当局向受灾者提供紧急援助

  据报道,德国副总理兼财政部长肖尔茨表示,将向洪灾受害者提供超过3亿欧元的紧急援助。

  肖尔茨称,21日,将向德国政府提交两个讨论议题。其中之一是紧急援助措施问题。“这次洪灾需要向(洪灾受害者)提供超过3亿欧元的紧急援助。目前来看,只会多,不会少。”

  德国财长表示,需要一份重建计划,以尽快修复灾区被毁坏的房屋、道路、桥梁。他说:“从以往灾害(重建)经验来看,需要数十亿欧元。”

  另一方面,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科隆市当局声明称,德国遭受洪灾的西部地区出现石油泄漏。

  受洪灾影响,北威州许克斯瓦根市附近许多企业被淹,出现石油和其他物质泄漏。

  目前,专家正在收集空气和水源样本,怀疑被污染的水可能已经流入当地水库。现在禁止在当地水库游泳、潜水、钓鱼以及乘船游览。

【编辑:杨彦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