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阿富汗召回驻巴基斯坦大使

阿富汗召回驻巴基斯坦大使

2021年07月19日 11:28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喀布尔7月19日电 阿富汗外交部18日宣布,召回阿富汗驻巴基斯坦大使和高级外交人员。

  阿富汗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说,阿富汗驻巴基斯坦大使的女儿在巴遭绑架,阿富汗政府召回驻巴大使和高级外交人员,直到安全威胁解除并逮捕和审判这起绑架案的罪犯。

  阿外交部还表示,阿富汗将派代表团前往巴基斯坦评估和跟进这一绑架案,并将根据新发现采取进一步措施。

  据报道,阿富汗驻巴基斯坦大使的女儿西勒茜拉·阿利希勒16日在回家路上遭不明身份人士绑架和拷打,数小时后被释放。阿外交部17日谴责这起绑架事件,并对驻巴外交人员及家属安全状况表示深切担忧。

  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近来紧张关系加剧。阿富汗总统加尼15日抨击巴基斯坦支持阿富汗塔利班,并称上个月有超过一万名武装分子从巴基斯坦等地进入阿富汗。

【编辑:董家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