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参议院基础设施建设法案程序性投票未获通过

美参议院基础设施建设法案程序性投票未获通过

2021年07月22日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华盛顿7月21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国会参议院当地时间21日就基础设施建设法案进行程序性投票,结果未获得通过。

  在当天的投票中,51票赞成、49票反对,赞成票未达到60票,因此未获通过。根据规定,只有该程序性投票获得通过后,参议院才可以开始就基础设施建设法案进行正式讨论并表决。

  尽管投票未能通过,22名来自民主党和共和党的议员在投票后联合发表声明说,“两党关于基建法案的谈判已经取得很大进展,将争取在未来几天达成一致”。

  民主党和共和党对于该基建法案的谈判已超过一月,如何支付该笔支出是双方分歧的焦点之一。美国总统拜登此前表示将通过向年收入超过40万美元的个人以及大公司增税的方案遭到反对,目前两党基本同意通过增强美国国家税务局征收未缴纳税款的方式等筹集资金。

  拜登当天表示,基础设施建设法案是“蓝领群体的蓝图”,将重建美国经济。他同时强调,美国绝大多数民众都对该计划表示支持。

  自拜登就职总统以来,基础设施建设计划一直是其力推的“重点工程”,包括改善交通基础设施、振兴制造业以及扩大医疗保健等,总计超过4万亿美元。

  对于该基建计划,民主党人认为将改善美国基础设施,创造就业机会;共和党人则担心将使美国财政赤字进一步攀升,加大经济过热风险。(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