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相信阴谋论、抵制疫苗接种:美国新冠疫情反弹病例激增

相信阴谋论、抵制疫苗接种:美国新冠疫情反弹病例激增

2021年07月22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22日电 综合报道,两周以来,美国疫情呈现多点迅速反弹的局面,新冠病例激增。除了德尔塔变种病毒迅速传播外,疫苗接种率下降,也成为疫情回弹的主要原因之一。疫苗阴谋论盛行,疫苗安全问题引怀疑、疫苗被利用为政治工具等,这些信息,不断对美国社会带来冲击。

资料图:当地时间5月25日,顾客在美国纽约切尔西市场一家餐厅排队购买餐食。自5月下旬纽约州博物馆、电影院、餐厅、零售业等商业和文化场所的客容量限制全面解除后,纽约著名的切尔西市场客流逐渐恢复。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5月25日,顾客在美国纽约切尔西市场一家餐厅排队购买餐食。自5月下旬纽约州博物馆、电影院、餐厅、零售业等商业和文化场所的客容量限制全面解除后,纽约著名的切尔西市场客流逐渐恢复。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一切似曾相识”

  未接种疫苗者增加,确诊病例激增

  “我们的员工很沮丧”,近日,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家医院的感染预防主任查德•尼尔森说。该医院的两个院区内,未接种疫苗的新冠肺炎住院患者数量,从5月中旬的16人上升到如今的134人。该医院正在取消择期手术和简化手续。

  “他们累了。他们认为一切似曾相识,由此感到愤怒。因为我们知道,这一切很大程度上是可以预防的,并且人们没有‘利用’疫苗。”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过去两周内,美国7天平均单日新增病例从7月6日的不足13700例,迅速涨至7月20日的逾37000例。

  卫生官员将此归咎于德尔塔变异病毒的传播和疫苗接种率的下降。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数据,56.2%的美国人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

  在路易斯安那州,卫生官员21日报告了5388例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这是自2020年初疫情开始以来,第三高的日增病例数;犹他州报告有295人因新冠住院,这是自今年2月以来的最高数字。该州在过去一周,平均每天有622例确诊病例,大约是6月初感染率最低时的三倍。

  数据显示,病例激增,与人们未接种疫苗有极大关系。

  德克萨斯理工学院急诊医学临床副教授詹姆斯•威廉姆斯博士说:“这就像在车祸发生前就目睹一切”。最近,他开始治疗更多的新冠患者,“我们都不想再经历一次。”

  他说,这些患者更年轻——很多是20多岁到40多岁的群体,而且绝大多数人没有接种疫苗。

当地时间5月12日,美国纽约大都会棒球队主场花旗球场新冠疫苗接种点,民众排队接种疫苗。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当地时间5月12日,美国纽约大都会棒球队主场花旗球场新冠疫苗接种点,民众排队接种疫苗。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担忧安全性、阴谋论盛行

  美国疫苗接种放缓原因有这些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美国最近疫苗接种速度明显放缓。专家表示,美国一些健康的年轻人并不着急接种疫苗,还有对疫苗安全性的担忧和对接种疫苗想法的抵制,也是造成这个现象的原因。

  负责监控疫苗接种情绪的凯萨家庭基金会(Kaiser Family Foundation)副总裁詹妮弗•凯茨博士说:“一些人提出了安全问题,并表示,当疫苗完全获得批准时,他们更有可能接种疫苗。”

  报道称,一些在美国使用的新冠疫苗尚未得到正式批准,但由于疫情大流行的紧迫性,已获得紧急批准。

  凯茨补充说:“坚持不接种疫苗的人占20%,他们说,自己根本不会接种疫苗,或者只有在工作雇主要求时,才会接种。”

  另外,对于疫苗的消极情绪,大部分被归咎于网络上的错误信息。

  报道称,在新冠大流行期间,网上流传着许多错误信息——比如疫苗被用于芯片和跟踪别人这种毫无根据的理论。

  然而,最近一项民意调查显示,这些毫无根据的说法有相当多的支持者:五分之一的受访美国人相信“微芯片”理论,即通过接种疫苗,人体内就会被植入所谓“微型芯片”,以监测人的活动轨迹。

  来自密苏里州的艺术家雅各布•伯穆德说,他的母亲一直在宣扬疫苗阴谋论,尽管她的丈夫因为感染新冠,正在医院里治病,使用呼吸机。

  “这真的、真的很让人难过,也真的很令人沮丧”,他说。

  此外,民调还显示,对新冠疫苗的抵制存在政治上的分歧——近30%的共和党人表示,他们不会接种疫苗,而同意这样做的民主党人只有4%。

  来自贝勒医学院的疫苗专家霍茨教授认为,由于死亡率低,一些人认为,并不需要接种新冠疫苗,出于对政治分歧的反抗和蔑视,或许是令他们不接种疫苗的最大原因之一。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