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超400万名儿童感染新冠 印尼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再创新高

美国超400万名儿童感染新冠 印尼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再创新高

2021年07月22日 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超400万名儿童感染新冠  印尼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再创新高

  中新社北京7月22日电 世卫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1日18时09分(北京时间22日零时09分),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49764例,达到191148056例;死亡病例增加10679例,达到4109303例。

当地时间1月24日,美国纽约一处新冠检测点,市民排队检测。当日,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500万例。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1月24日,美国纽约一处新冠检测点,市民排队检测。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美洲:美国超400万名儿童感染新冠

  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联合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已有超过400万名儿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数据显示,截至7月15日,美国累计报告4087916例儿童确诊病例,约占确诊病例总数的14.2%,每10万名儿童中有5431人感染。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说,美国约有9100万人居住在新冠病毒传播率高的县。专家建议,随着德尔塔毒株的传播,美国大部分地区应重新恢复佩戴口罩的防疫规定。洛杉矶县已经恢复该防疫规定,要求人们无论是否接种疫苗,在室内都要佩戴口罩。

  据阿根廷卫生部21日公布的数据,该国新增确诊病例14632例,累计4798851例;新增死亡病例438例,累计102818例。21日傍晚,阿根廷航空公司包机将再次从中国运回一批中国国药新冠疫苗。

  据巴西卫生部21日晚上发布的数据,巴西新增54517例确诊病例,累计19473954例;新增1424例死亡病例,累计545604例。

  由于新冠疫苗数量不足,巴西阿克里州、马拉尼昂州、巴拉纳州和北大河州四个州的首府暂停了第一剂疫苗的接种工作,仅提供第二剂接种服务。帕拉州首府甚至暂停了第二剂疫苗接种工作,圣卡塔琳娜州首府仅为孕妇、产妇和哺乳期妇女接种第一剂疫苗。

  欧洲:法国总理阐述健康通行证使用范围

  德国新冠疫情反弹仍在持续。该国疾控机构21日公布的新增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病例数达2203人,系近一个多月来首度突破两千例。德国卫生部长施潘当天警告称,若当前反弹趋势持续,则该国到今年九月平均每十万人七日累计确诊数恐将激增至400,十月则或将突破800。

  法国总理卡斯泰21日表示,该国近期新增确诊病例中,逾九成未接种新冠疫苗,他呼吁民众积极接种疫苗。他也确认健康通行证将于21日起应用于文娱场所,8月起将扩大至餐饮机构。目前有关健康通行证制度等相关防疫法案正在国民议会(议会下院)进行审议。

  据法国媒体报道,截至20日晚,已有46.4%的法国民众完成疫苗接种。专家认为,为了对德尔塔毒株这类高传染性病毒形成群体免疫,需要有超过九成民众接种疫苗。据法国公共卫生部门21日公布的数据,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1539例,累计确诊5911601例。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1日报道说,圣彼得堡国立电子科技大学微技术和诊断工程中心相关专家表示,该大学正在开发用于检测新冠病毒的生物芯片,这种芯片能在5至10分钟内做出诊断。

  亚洲:印尼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再创新高

  印度尼西亚官方21日下午通报,该国过去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33772例,累计2983830例;新增死亡1383例,累计77583例。这是该国暴发疫情来,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新高,也是该国连续第6天单日死亡病例超过1000例。

  印尼总统佐科已经于20日晚间宣布延长“社会活动紧急限制”实施期限5天,直至本月25日。

  据哈萨克斯坦官方数据,自年初以来,哈全国范围内已有超3万名儿童感染新冠病毒。哈卫生部卫生和流行病控制委员会主席叶西玛加姆别托娃对此表示,7月儿童发病率较今年1月翻了一番,无症状感染者占86.5%。

  截至当地时间21日15时,该国过去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5200例,累计确诊病例逾56.3万例。哈总统托卡耶夫日前主持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当前疫情形势表示了担忧,要求相关部门制定遏制疫情蔓延的工作计划。他指出,须紧急成立流动工作小组,为疫苗接种率较低地区提供协助。

  非洲和大洋洲: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新增病例数创年内新高

  当地时间22日,据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最新公布的数据,在过去的一个统计日中,该州新增确诊病例124例,是该州今年以来新高。值得注意的是,新增病例主要出现在悉尼市。

  总部位于南非立法首都开普敦的制药企业生物疫苗公司21日宣布,将生产辉瑞新冠疫苗供应非洲国家。(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