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警惕!报告称巴拉圭登革热疑似病例显著增加

警惕!报告称巴拉圭登革热疑似病例显著增加

2021年07月22日 1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拉圭公共卫生和社会福利部下属的卫生监督总局最新公布的虫媒病毒报告显示,全国通报的登革热疑似病例呈显著增加趋势,在过去4周内,巴拉圭平均每周通报118例登革热疑似病例,较过去4周以前增加了31%。

  据报道,虫媒病毒报告显示,自2021年至今,巴拉圭全国已通报12115例登革热疑似病例和1924例登革热确诊病例,当前国内流行的登革热病毒血清型主要为2型(DEN-2)。

  但康塞普西翁省和博克龙省出现了2型登革热病毒和4型登革热病毒(DEN-4)共同传播的情况,另外,首都亚松森市和伊塔普阿省(Itapúa)出现了2型登革热病毒和1型登革热病毒(DEN-1)共同传播的情况。

  巴拉圭卫生监督总局表示,登革热是由登革热病毒引起的急性虫媒传染病,主要通过携带登革热病毒的埃及伊蚊叮咬在人群中传播,民众定期排查和清除家中潜在的埃及伊蚊繁殖场所十分重要。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