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时间定了!第五届“意大利中国电影节”10月威尼斯见

时间定了!第五届“意大利中国电影节”10月威尼斯见

2021年07月22日 2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欧洲时报意大利版》报道,原定于2020年举行的第五届意大利中国电影节因受新冠疫情被推迟至今。近日,在意多所电影专业院校和文化团体的协作支持下,电影节组委会宣布第五届意大利中国电影节将于2021年10月5日在威尼斯开幕。

  意大利中国电影节自2016年起已连续举办四届。电影节以电影作品的交流、多元思想的碰撞与文化融合的传播为宗旨,向意大利观众介绍中国电影,也让中国电影借助亚平宁半岛与西方世界形成共鸣。电影节组委会负责人方曼青表示,电影节创办至今,得到了中意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尽管意大利由于受到变种病毒的影响,如今疫情仍有反复,好在我们得到了意大利多所电影专业院校和文化团体的支持和协助,最终完成了电影节前期筹备工作,现定于10月5日在威尼斯开幕。"方曼青同时表示,活动期间组委会将严格遵守防疫规定,让中外影迷可安心享受电影艺术魅力。

  据方曼青介绍,在中意两国影视行业专家学者们的通力合作下,第五届意大利中国电影节将被打造成一个中意文化交流大平台,整装迎接明年的中意文化和旅游年。电影节期间,意大利各大城市将迎来"中国电影周"巡映活动,包括威尼斯、米兰、那不勒斯、博洛尼亚、都灵、罗马、撒丁岛等主要城市,巡映将一直延续到今年底结束。其中,"中国电影周"巡映将于10月的最后一周抵达罗马,届时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也将在罗马举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