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联合国气候主管敦促发达国家兑现气候资金承诺

联合国气候主管敦促发达国家兑现气候资金承诺

2021年07月24日 1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柏林7月24日电 (记者 彭大伟)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埃斯皮诺萨于当地时间23日呼吁二十国集团(G20)国家展现出必要的领导力,以实现气候变化《巴黎协定》的1.5摄氏度温控目标。她特别敦促发达国家兑现其2020年前每年向发展中国家提供一千亿美元气候资金的承诺。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秘书处设在德国波恩。作为其执行秘书,埃斯皮诺萨是联合国系统内负责气候事务的最高官员。她当天向在意大利那不勒斯举行的G20环境与能源部长会议致辞时做出上述表示。

  埃斯皮诺萨表示,G20国家占全球总温室气体排放量的80%,1.5摄氏度目标若离开G20将寸步难行。她呼吁G20国家展现领导力,拿出更具雄心的国家自主贡献目标。

  埃斯皮诺萨尤其敦促发达国家兑现其在2020年前每年为发展中国家提供一千亿美元气候资金的承诺。她指出,这是一个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进程中作出的承诺,距今已有十余年。她表示,“现在是时候兑现了。如果这些国家今天都不能兑现其过去的承诺,我们又如何能指望它们未来作出更具雄心的气候承诺?”

  第二十六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在2020年因新冠疫情延期后,将于今年11月在英国格拉斯哥举行。埃斯皮诺萨呼吁各国政府在气候谈判进程中仍存在分歧的领域达成共识,这些领域包括《巴黎协定》第六条涉及碳市场的部分、气候行动透明度、发展中国家能力建设等。

  埃斯皮诺萨强调,要想完整地履行《巴黎协定》,上述各领域的问题都必须得到解决,“我们已经用了5年时间去解决《巴黎协定》的履约问题,时间正在耗尽。我希望各方来到COP26时,是带着成功的决心来的”。(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