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疫情期间美国超1000万租户拖欠租金 房东状告政府

疫情期间美国超1000万租户拖欠租金 房东状告政府

2021年07月28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一个房东组织起诉美国政府,要求赔偿成员因联邦暂停驱逐租客而遭受的损失。

    当地时间6月15日,美国纽约帝国大厦等标志性建筑点亮蓝色和金色灯光。当日,纽约州州长科莫宣布,鉴于该州70%的成年人已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纽约州将从即日起取消大部分与新冠疫情相关的限制。当晚,纽约州多地燃放焰火并将十余处地标建筑点亮蓝色和金色灯光,庆祝新冠疫苗接种达阶段目标。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资料图:纽约。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据报道,美国全国公寓协会(National Apartment Association)在一份声明中说,该组织27日在华盛顿的美国联邦索赔法院提起诉讼。

  全国公寓协会声称,截至2020年底,超过1000万租户拖欠了570亿美元的租金。该组织认为,公寓业主现在要为联邦租金援助未涵盖的270亿美元债务负责。

  诉状称,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2020年发布的禁令伤害了提供关键租赁住房的房东,并“为未来的灾难应对措施树立了危险的先例”。诉讼称,被迫维护其财产的业主被不公平地禁止驱逐不支付租金的租户。

  CDC禁令由特朗普政府实施,并在拜登政府下延长。该禁令原定于6月30日到期。CDC6月24日宣布最终延长一个月。

  6月,美国最高法院拒绝在疫情期间取消联邦暂停驱逐令,将禁令保留到7月底。大法官以5票对4票拒绝了阿拉巴马州和佐治亚州的房东和房地产行业协会阻止暂停驱逐的努力。这些团体声称,CDC实施禁令超出了其权限。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