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东京日增确诊超3000例 官员称奥运参与者阳性率很低

东京日增确诊超3000例 官员称奥运参与者阳性率很低

2021年07月28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日本东京都政府7月28日公布,东京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177例,首次超过3000例。

近日,随着东京新冠疫情不断升温,相关确诊不断增多,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20日表示,不排除在“最后一刻”取消奥运的可能性。2021年7月8日,日本政府正式决定,第四次对东京都发布紧急事态宣言,这意味着,东京奥运会全程都将处于东京都的第四次紧急事态宣言之中。
2021年7月8日,日本政府正式决定,第四次对东京都发布紧急事态宣言,这意味着,东京奥运会全程都将处于东京都的第四次紧急事态宣言之中。

  据报道,东京27日新增确诊病例2848例,已经创下新高,28日再次突破了这一数字,比上周三增加1345例,疫情仍在迅速蔓延。

  日本首相菅义伟27日以人流减少为由否定了中止奥运会的可能性。与此同时,他呼吁民众避免不必要的外出,在家通过电视观看奥运会和残奥委会赛事。

  东京奥组委发言人高谷正哲也表示,“所有参与举办奥运会的人员都定期接受检测。奥运相关人员比世界其他任何人群检测都要频繁。而且我们一再表示,奥运会参与者的阳性率非常低。”

  除东京都外,同处首都圈的埼玉县和千叶县27日的新增确诊病例数也创历史新高。

【编辑:董寒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