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专家研究发现德尔塔变异毒株或具有更强致病性

日本专家研究发现德尔塔变异毒株或具有更强致病性

2021年08月04日 1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3日报道,日本东京大学等组成的研究小组针对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株发表的最新研究指出,动物实验等显示,德尔塔毒株可能比新冠病毒原始毒株更易导致宿主发病。

    当地时间12月23日,据外媒报道,加利福尼亚州成为美国首个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累计超过200万例的州。截至23日晚,加州累计报告了200827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过去一周,该州平均每天新增病例超过45000例。疫情暴发后,加州的病例总数在10个月内上升到100万例。而此后,该州病例数仅用6周就达到了200万例。图为加州塔尔扎纳一家医疗中心的重症病房内医护人员正在为新冠肺炎患者进行治疗。
    资料图:美国加州塔尔扎纳一家医疗中心的重症病房内医护人员正在为新冠肺炎患者进行治疗。

  据报道,这项研究由东京大学医科学研究所副教授佐藤佳等组成的团队进行。该团队日前在网上发布了正在等待同行评审的预印本论文,在其中介绍了研究情况。

  众所周知,德尔塔毒株存在多个基因变异。团队聚焦其中的“P681R”突变,制出含有该变异基因的病毒,并用其入侵培养好的细胞,观察反应。

  此前医学界已经发现,感染新冠病毒后,感染部位附近的宿主细胞会发生瓦解,并彼此融合,凝集成块。佐藤等人通过该实验发现,带有“P681R”突变的病毒生成的凝块体积是原始新冠病毒的2.7倍。

  该团队表示,一般来讲,细胞凝块越大,病毒的致病性就越强。佐藤副教授说:“因为这个变异的存在,德尔塔变异株的病原性可能更高。将继续抓紧查清新变异毒株的特性。”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