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喀布尔机场已5人死亡 美军为驱散人群曾开枪

喀布尔机场已5人死亡 美军为驱散人群曾开枪

2021年08月16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16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6日,随着阿富汗局势发生重大变化,大量民众拥挤在首都喀布尔的机场,试图离开阿富汗。负责维护机场秩序的美军曾在早些时候于机场开枪,目前,已至少有5人在机场身亡,不过死亡原因尚未确定。

资料图:喀布尔机场。
资料图:喀布尔机场上空的飞机。

  据路透社报道,有现场目击者称,在喀布尔机场,数百人试图强行进入离开喀布尔的飞机。报道援引一名美国官员的话说,负责机场秩序的美军早些时候为驱散人群,曾向空中开枪。

  还有目击者看到有五具死者遗体,被抬到一辆车上。另有一名目击者表示,目前还不清楚受害者是死于枪击,还是踩踏。

  另据此前的报道,目前,喀布尔机场当局已经取消了从喀布尔起飞的商业航班。与此同时,阿富汗民航局(ACAA)发布通知称,建议过境飞机改道。

  对于喀布尔机场的混乱局面,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在当地时间16日表示,喀布尔机场人满为患,都在请求美国协助撤离,却没有收到任何回应,没人问“人权怎么了”。

  扎哈罗娃在社交媒体写道,“阿富汗人冲向飞机,向华盛顿请求的不是帮助,而是救命,但回应他们的只有沉默。”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