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媒:美国冻结阿富汗政府在美国银行的储备金

美媒:美国冻结阿富汗政府在美国银行的储备金

2021年08月18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18日电 综合报道,据《华盛顿邮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8月15日,美国政府冻结了阿富汗政府在美国银行账户的的国家储备,旨在令阿富汗塔利班的代表无法获得这些资产。

    当地时间8月16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阿富汗塔利班相关人员在街头巡逻。
    当地时间8月16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阿富汗塔利班相关人员在街头巡逻。

  据报道,数据显示,涉及的金额达数十亿美元。这一决定是由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作出的,美国国务院也参与了采取这一步骤的讨论。

  《华盛顿邮报》援引美国政府代表的话报道称,“阿富汗政府中央银行在美国的资产将不会提供给塔利班。”

  彭博社也报道称,一位美政府官员17日证实,美国已冻结属于阿富汗中央银行的近95亿美元资产。

  另据《华尔街日报》消息,美国财政部停止了计划发往阿富汗的密封钱箱的装运。

  已离境的阿富汗央行行长阿吉马尔·艾哈迈迪表示,他已得知不再向阿富汗运送美元的消息。艾哈迈迪还称,阿富汗央行几乎所有储备都在境外。据他评估,如果美国顺利冻结,那么“塔利班可动用的金额仅有0.1%”。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