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扩大紧急事态宣言和重点措施适用地区

日本扩大紧急事态宣言和重点措施适用地区

2021年08月20日 1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鉴于新冠疫情扩大,8月20日起,日本扩大紧急事态宣言和防止疫情蔓延等重点措施的适用地区。

  从8月20日起,茨城县、栃木县、群马县、静冈县、京都府、兵库县、福冈县7个府县新增为紧急事态宣言对象地区;宫城县、山梨县、富山县、岐阜县、三重县、冈山县、广岛县、香川县、爱媛县、鹿儿岛县10个县新增为防止疫情蔓延等重点措施适用地区。

  紧急事态宣言的对象地区扩大到13个都府县;重点措施的适用地区扩大到16个道县,截止日期均为9月12日。

  日本政府指出,为防止疫情扩散,通过实施远程办公等控制人员流动至关重要,菅义伟首相已呼吁三大经济团体领袖等予以配合。

  此外,政府此前已促请民众将外出购物等前往人员混杂场所的次数减半,今后,包括利用社交网站在内,还将继续向企业和民众发出呼吁。

  政府打算结合专家的讨论意见,研究对疫情评估指标进行调整,这一指标也将成为解除宣言等的判断依据。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